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有關「同婚法制」名稱內容尚未定案法務部希望用最大共識完成立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79

針對今(31)日媒體報載新心婦女聯盟籌備會表示法務部違背公投民意堅持推動「同婚法制」一節,法務部說明如下: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昨日(108年1月30日)已明確表示,法務部將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及公投第10案、第12案結果制定專法,至專法的名稱及內容,大家還有不同看法,希望大家能夠彼此退讓,尊重對方,讓臺灣的社會更和諧,臺灣人都很善良,不希望因這個議題造成社會的撕裂,希望能用最大共識完成立法。

今(31)日報載新心婦女聯盟籌備會表示法務部堅持推動同婚專法,違背公投民意,藐視公投結果乙節,係對未定論之立法方向做過度反應,法務部特予澄清,目前專法名稱內容均未定案,法務部研擬專法亦將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意旨並尊重公投第10案、第12案結果,絕不會有違背上開大法官解釋及公投結果之情形,法務部會盡最大努力依限完成立法,請各界勿揣測誤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