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台灣反毒戰隊「石虎號」啟動 深入偏鄉與學校、強化反毒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148

毒品犯罪影響社會安全甚鉅,而政府部門為齊心協力推動毒品防治工作,107年11月6日上午11點由行政院邀集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及內政部於行政院前廣場共同辦理「台灣反毒戰隊」反毒行動巡迴車聯合記者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偕同部會首長共同宣示政府強化反毒宣導的決心,正式啟動以石虎、貓頭鷹、藍腹鷴與「刑事Bear」為外觀設計之四輛反毒行動車,並自即日起各自陸續於北、中、南、東地區巡迴宣導,希望藉由行動車的機動性,深入學校、社區及偏鄉等地,透過毒害影像展示、體驗展品及真實案例等,讓學生及民眾瞭解毒品防治知識及求助相關資訊,進而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此外隨車並將提供有需求民眾,索取安非他命、K他命、一粒眠、大麻、K2五合一尿篩試劑。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指出,毒品防制工作是團隊作戰,需要不同部會齊心努力,法務部配合行政院,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與「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不論在防毒、拒毒、緝毒跟戒毒等方面,相關單位均戮力以赴,不遺餘力。而法務部在本次專案中,特別擇選中部地區的保育類動物-石虎進行設計,後續將陸續在臺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等地,深入學校、偏鄉巡迴宣導,希望能吸引民眾目光,傳遞毒品防治及求助相關資訊。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則再次重申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並細數政府近期在防毒、拒毒、緝毒、戒毒的作為與成果,後續除了持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投入經費預算,充實人力與設備,精進各部會毒品防制工作外,並希望中央跟地方、不同部會間及公私部門間能在查緝毒品、預防宣導等工作不斷通力合作,真正帶給國人「安居樂業」的社會,而此次「台灣反毒戰隊」反毒行動巡迴車的成軍,就是一個具體的展現,未來行動車將前進到社區、深入到偏鄉,在中央及地方的努力下,強化反毒宣導的成效。

此次「台灣反毒戰隊」反毒行動巡迴車,係由教育部、法務部、衛福部、內政部分別負責北、中、南、東地區,結合區域內各縣市政府共同推動,法務部「石虎號」係以3.5噸鷗翼小貨卡進行改裝,車體搭配易拉式展板、液晶螢幕跟筆電,直接輸出宣導資訊,而未來每次出車辦理宣導活動時,均備有1名司機、2名講師,宣導場次則由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統籌規劃,目前預定宣導期間為107年11月12日至108年12月8日。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