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感謝您,無私的奉獻心力 法務部表揚106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代表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4919

法務部於107年4月24日假二樓簡報室辦理表揚106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頒獎典禮,邱部長太三出席頒獎典禮,感謝各受獎代表及全體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業務的奉獻,藉此機會,向協助觀護工作多年的榮譽觀護人,表達由衷的感謝及敬意。

邱部長表示:社會上對於觀護工作應強化預防犯罪的期待越來越高,但公職的觀護人人數有限,因此,在司法保護業務的推動上,仍須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持續的貢獻心力。近年來,榮譽觀護人之服務範圍已逐漸擴大,除了協助執行假釋及緩刑之保護管束、易服社會勞動、義務勞務等案件及辦理反毒、反賄選、預防犯罪、法治教育宣導及關懷弱勢個案活動等業務之外,更結合社會資源及投注人力、捐獻金錢、財物,協助個案就業、就學、就醫、就養等事項,可謂業務龐雜,負荷非輕。

聖嚴法師曾言:「人生的意義在於服務,人生的價值在於貢獻。」榮譽觀護人的助人工作即在於服務與貢獻,各位榮譽觀護人來自社會各階層,他們的參與,一直是觀護工作的最大支持力量,榮譽觀護人站在第一線對個案進行輔導、教化工作,透過柔性關懷的展現及資源的提供,與個案建立良性的互動關係,達到有效益的輔導,避免個案再犯,讓社會達到安定,也彰顯榮譽觀護人的工作價值與社會賦予的使命。

法務部106年度表揚計有88名榮譽觀護人,由各地檢署推派20位代表前來本部接受表揚,受表揚代表分別為黃逢益、洪燕琄、白明輝、張耀銘、韓正雄、徐享鑫、徐光鈆、洪明鑫、徐世育、江明山、柳春夏、陳萬益、王東碧、劉瑞卿、黃松美、林正峰、楊文良、王韋捷、羅桂榮、邱華文等榮譽觀護人。績優榮譽觀護人的付出和奉獻,績效卓著,法務部給予最高的肯定。

邱部長感謝第20屆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李理事長奕立、理監事們及諸位榮譽理事長,使聯合會持續成長茁壯,為觀護工作注入志願服務者無窮的能量,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或更生人順利復歸社會。會後由邱部長協同保護司羅司長榮乾,與績優榮譽觀護人受獎代表及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李理事長奕立、理監事們等合影留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