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疫」路走來,挺更生 蔡部長偕同更保邢董事長訪視更生創貸振興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419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法務部為展現在「防疫、紓困,振興」上的持續努力,幫助更生人、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庭渡過難關,並表達對更生成功個案-阿棠鼓勵與肯定之意,法務部蔡部長特別利用今(10)日記者茶敘時間,偕同臺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榮譽主委周章欽(臺北地檢署檢察長兼任)與主委林炳耀及媒體記者前往阿棠新喬遷的「25hrs」咖啡館,品嚐阿棠用心沖泡的咖啡。

阿棠早年誤入歧途,接觸毒品,但在親友持續的關懷與支持下,幡然醒悟,遠離毒品,並鑽研咖啡技藝,透過更生保護會的協助,完成開設咖啡館的夢想。法務部希望透過本次活動,除了讓外界看到更生保護會和更生人的努力外,面對疫情衝擊,亦能共同協助更生事業商家渡過生意低潮,運用即將發放的「振興三倍券」,一起挺更生。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法務部在「防疫、紓困、振興」工作上一直不遺餘力,包括矯正機關防疫滴水不漏,疫情紓困援助家庭,協助更生人、馨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庭渡過難關。而阿棠能在家人和更生保護會持續的關懷與支持,成功復歸社會相當不容易。法務部近年推動「援助家庭」方案就是協助強化家庭的支持與能量,進而能支持個案更生改變。此外因應疫情產生的經濟衝擊、生意低潮,更生事業商家亦不能倖免。因此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能運用振興三倍券至更生事業商家消費,挺更生,幫助他們在更生之路持續走下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