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多益英檢擺烏龍 消基會呼籲 補償措施應更合理(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469

多益(TOEIC)英語測驗於週日(24)出現重大試務缺失,因題目播放帶和試題不同版本,致使主辦單位臨時宣布取消考試的情況,總計波及全國43個考場、約2.4萬名考生受到影響。 今(25)日早上10點,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以下處理辦法: 考生可選擇參加2018/01/07或2018/01/28下午場的測驗,或選擇辦理退費。 選擇參加2017/01/07測驗的考生,將盡量安排在12/24原考場應試。但部份場地因另有他用而無法出借,也將以同考區為原則進行分配;選擇2018/01/28下午場的考生則於官網上自行選擇考區。 12/24當日前來應試受影響之考生,另外補貼200元交通費。若有長途越區報考的考生,可出示12/24當天的交通單據,本公司將依其開銷另行補貼。 四、 報考12/24的考生可於2018年4~12月任選一場多益測驗,報名費為1000元的優惠。(原報名費是 NT$1540) 針對此處理辦法,消基會指出,該等措施既無道歉之意,亦缺乏誠意。理由如下: 限定(1/7日或1/28日)補考,對於上開二個期日都沒有空檔的考生顯失公平,不應限定補考日期,以示誠意。 由於多益考試將於2018年3月改採新制,因此,消基會建議3月前應增加考試場次,以彌補1月未及考試的考生能在舊制裡有補考的機會。 既然有錯,就應適當補償,例如,給予12/24日考生可免費參加考試一次優惠,不限時間、地點,以為道歉。 交通費用的彌補,以200元為限,長途遠程者還要提出交通單據;但倘若考生是開車呢??油料該如何補償?所以,交通補償的作為應視個案做更有誠意的補償措施。 所以,消基會指出,「誠意」就展現在所提出的方案是否周到?「就好比到餐廳用餐,店家打翻一鍋湯,灑在消費者身上,湯喝不成,還限明天到餐廳再喝一次」這樣沒有誠意又稱不上道歉的不合理作為,建議忠欣股份有限公司仔細思考,重新提出對消費者有具體誠意的補救措施。 倘若消費者不滿意這次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的「處理辦法」,消基會建議考生向消基會申訴,消基會將通案向忠欣公司協商。消基會申訴電話: 台北總會:(02)27001234 中區分會:(04)2375-7234 雲嘉南分會:(06)241-1234 南區分會:(07)225-1234 資料來源:消基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