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安心採買慶端陽,市場衡器檢查合格率達99.9%(標準檢驗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486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標準檢驗局針對全國各地生鮮超市、傳統市場、大型量販店及超級市場等235個處所使用的磅秤進行專案抽檢,總計檢查6,916台磅秤,合格6,913台,不合格3台,不合格原因均超出檢查負公差(消費者佔便宜),檢查不合格之磅秤均已加貼「停止使用」單,並且持續追蹤列管;攤商如繼續使用不合格磅秤而被查獲,將依度量衡法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標準檢驗局局長連錦漳表示,為確保磅秤交易準確,該局仍持續實施全國各地市場磅秤檢查,同時呼籲民眾在市場購物時,若發現交易之磅秤沒有黏貼「同」字(圖例如附)檢定合格單或疑似斤兩不足情形,可向該局或所屬各分局申訴檢舉,電話:02-23434567(代表號),該局將立即派員處理,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