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歌唱班訴求安心唱歌,智慧局將協助修法(智慧財產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778

日期:108/06/18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針對各地歌唱班今(18)日發動陳抗活動,訴求唱歌免責及伴唱機中歌曲遭壟斷的問題,智慧局表示里民活動中心等非營利場所提供伴唱機唱歌具高度公益性,歌曲如由特定伴唱機廠商壟斷,不利音樂著作流通利用,為回應民眾之訴求,目前立法院已提案修著作權法,智慧局尊重立法院職權,除配合修法提供協助外,修法調整之內容也會兼顧著作權人及唱歌民眾權益。
   此外,為讓民眾瞭解伴唱機利用涉及的著作權問題,並能安心唱歌,智慧局已協調各伴唱機廠商不應輕易啟動民、刑事訴追,並協調伴唱機廠商提供回復原廠設定之服務,里民活動中心可多加利用。智慧局並辦理三場北中南說明會,持續宣導里民活動中心等非營利場所或歌唱班建立合法灌歌管理機制,切勿灌入來路不明之歌曲,讓民眾能安心唱歌,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宣導;對於伴唱機涉及之著作權法問題,智慧局亦已製作相關說帖、懶人包、QA問答及貼圖(如附)等資料,民眾可逕至智慧局網站(https://www.tipo.gov.tw)參考瞭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