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2019旅遊新地標 國際亮點觀光工廠邀您親子同樂(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135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由經濟部主辦「2019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及卡司‧蒂菈樂園等3家獲選,一同為推動國際觀光而努力。
  本年度所評選出的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皆位於桃園市。首度入選的卡司‧蒂菈樂園,傳承自日本長崎蛋糕本舖,堅持無油無添加的傳統工法,融入台灣在地食材特色,打造出親子同歡的觀光工廠樂園;二度獲選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未來館,是世界最大的微小馬達齒輪箱製造廠,從關鍵零組件開始打造機器人之夢,自105年獲選國際亮點觀光工廠以來,持續努力在推廣機器人教育,並舉辦國際機器人邀請賽,建立起從小學生到專家都能沉浸其中的未來夢之機器人觀光工廠;連續三度榮獲國際亮點殊榮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傳承了150年糕餅文化的郭元益,不僅堅持一根扁擔的創業精神,也不斷努力創新「喝茶吃餅」的傳統民間習俗,讓世界各國見識到不只有英國的下午茶點,台灣也有專屬特色的午茶文化,屢屢讓外國遊客驚艷不已。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表示,上述3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對於經營管理有顯著績效與特色,並具備接待國際遊客的設施與能力,獲選後經濟部將加強推廣,包括國際機場入境大廳形象燈箱、協助於香港、台北等國內外大型旅展曝光,以及整合學術資源辦理國際交換生參訪等相關推廣項目。
  經濟部為促進觀光工廠國際化,自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機制,迄今共有15家廠商曾獲得此項殊榮,本次參選廠商實力堅強,亦有遺珠之憾,經濟部表示觀光工廠已是台灣發展國際觀光的重要景點,深具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將吸引國際遊客來台,體驗產業觀光獨特魅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的強大實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