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臺灣尚水ㄟ『四季公路之美』特展 局長帶動鄰里一起來重視生態環境!(交通部公路總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02

交通部公路總局在暑假第一檔期推出『四季公路之美』特展,本次特展於今107年7月3日開始,今日活動由科技到生態結合,為提升民眾對常見路樹植物的認知,並進一步感受公路總局在景觀塑造與生態保育的努力,特舉辦一場有深度的攝影展,讓民眾了解這群辛勤的「公路人」默默地為「用路人」營造養護多元而豐富的公路景觀。

為展現公路總局對此活動的高度支持,特辦理『局長與民眾有約』之活動,由大家長陳彥伯局長率領2位副局長、主任秘書暨總工程司親臨開展會場,由高雄市區監理所遠道前來支援,帶來AI人工智慧機器人以迎賓舞揭開序幕,並穿插智慧機器人與局長的趣味問答互動 ; 此外由局長致鄉親里民別具意涵之特選植栽與四季公路明信片套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即日起只要提早前往參觀,打卡按讚也能獲得一株幸福小樹苗喔!
首日鄰里街坊參與人次於上午已達300多人次蒞臨參觀,本特展另有彩繪行動監理車派駐展場大門出口,除了可辦理簡易監理業務與宣導外還可參與趣味之有獎問答活動,踴躍參加民眾為現場增添熱鬧氣氛!

幸福公路館陳執行秘書帶領志工導覽團隊特別為地區鄉親里民做詳盡的特展導覽介紹,四季公路之美主要以四季公路攝影特展為主軸,以春、夏、秋、冬四季的公路美景作為特展主軸,特色在於特展呈現的層次內容豐富,首先介紹臺灣公路道旁的四季植物種類,佈展會場特別請花藝師,配置植栽的小果實提供暑假參觀的小學生們可以一起來認識臺灣的道旁植物 ; 其二介紹辛勤的公路總局景觀科及養路同仁們為臺灣公路所扮演的角色,每一寸道路景觀的維護,都不能少了這些默默辛勤照護的養路人,針對他們在四季為民服務的內容做了一些介紹,舉凡:鋪修公路、用路安全維護、交通運輸管理、公路景觀營造、路側棲地復育、行道樹及植栽養護、生態保育類動物通行等等,現場還有精彩的影片賞析,拍攝臺灣公路影片讓你宛如身歷其境般遨遊鳥瞰臺灣公路,觀看臺灣四季時節的縮影,這麼棒的精緻特展怎麼能錯過呢?!詳情請上幸福公路館臉書粉絲專頁亦同步宣傳,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