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出行動支付繳納規費,就職掌業務申辦讓民眾可以更加便利繳款,提供更智慧化服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16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辦各項業務得以多樣方式繳納相關規費並帶動智慧應用,自本(107)年5月8日起,NCC會本部及其所屬北、中、南監理處,於受理各項業務申請時,民眾將可以手機透過NFC支付相關規費;未來將再導入手機條碼支付方式,地點及方式也將逐步擴及代收支付業者或錢包業者,並納入多項繳款通路與NCC帳務系統串接,達到快速簡便的付款及規費銷帳繳庫機制。

      NCC表示,行動支付是推動「智慧國家」的重要施政重點之一,為落實機關本身政務推動之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與智慧化應用,也希望能夠帶動產業的創新應用,對於我國成為數位或智慧國家,具有深層的意義。

     NCC說,該會目前各項規費繳納方式,可透過臨櫃、跨行匯款、超商代收、全國繳費網(ebill)、銀行ATM、網路ATM及線上信用卡轉帳繳納等;未來持續推動行動支付及各項智慧化施政,除了讓民眾透過行動支付管道方便繳款外,也能享有去現金、防偽鈔、免找零、不使用錢包(卡片)及快速完成付款等優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