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保護

民間如何參與犯罪預防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227

兒童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現在的希望,多一分預防,就少一件犯罪,預防才是最好的刑事政策。 我們的做法:
一、校園法治紮根─結合學校、家長、社區,全面推動校園法治教育,讓法治深植學生心中。
二、社區全民開講─全面推動社區法律推廣,使全民知法、守法,讓法治成為生活習慣及行為規範。
三、法律諮詢服務─透過暢通便利管道,提供民眾法律諮詢服務
四、青少年關懷─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舉辦各種反毒拒毒、拒絕盜版、自我保護等犯罪預防及預防被害專案活動,使青少年能遠離犯罪的誘惑以及被害的陰影。
大家做伙配合:
一、有專業的出專業─具有治律、教育、輔導專業知能經驗的團體及人士,請參加「學校法治教育人才庫」、「社區法律推廣人才庫」及「法律諮詢服務資源」,共同服務大眾。
二、有人力的出人力─對犯罪預防有熱忱、有時間、有能力服務的賢能人士,請來參與各級學校的法治推廣工作及暑期犯罪預防活動志工。

三、有財力的出財力─願意贊助法律推廣犯罪預防工作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請來參與贊助各項法治教育及犯罪活動經費。
四、有媒體的出媒體─歡迎各平面、廣播、電子、網路、戶外等媒體及行銷單位,積極參與規劃各項活動推廣。
五、有心意的出心意─只要是對犯罪預防有心意的任何人,請多多留意我們的活動訊息,多多利用我們提供的服務,還請多多向周遭的親朋好支推廣正確的資訊和我們的服務消息。
怎樣聯絡我們:
一、具全國性事項,由本部統籌推動,請聯絡02-21910189轉7341或7342法務部保護司法治宣教科。
二、地區性服務,由各地方法院檢察署與各地宗教、公益、慈團體就具體合作方式協商辦理,請聯絡各地檢署文書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