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美方透過臺美司法互助,由臺北地檢署執行查扣在臺銀行戶頭內1500餘萬美元販毒等不法所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905
美國國土安全部洛杉磯辦公室於2011年11月間調查拉丁美洲販毒集團時,查知臺籍Y○○女士在美國境內以進出口及販賣成衣為掩護,收取毒販販毒所得(美元)進行洗錢除將部分款項存入美國境內之帳戶外,另約有2,700餘萬美元匯入在我國境內銀行,美國在臺協會及美國國土安全部乃持續與本部及調查局洗錢防制處密切聯繫進行情資交換。美國司法部在今年9月初於案件成熟後,依臺美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向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請求我方協助美方扣押Y○○女士在臺涉及洗錢之帳戶。我方接獲美方司法互助請求後,隨即交由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於今(11)日執行,扣除帳戶已轉出之款項外,成功扣押販毒集團在臺洗錢帳戶內不法所得達1,500餘萬美元。   本件執行充分展現臺美共同打擊犯罪之決心,法務部將持續與美國司法部保持聯繫,掌握案情,以利提供後續協助,共同實現司法正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