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Song歡樂,分享愛 中區更生振興市集傳遞社會關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88

法務部與臺灣更生保護會為協助更生商家渡過疫情難關,並落實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請各部會持續加油,就三倍券領取、發放,研議更好的服務,讓三倍券能更刺激經濟及更好用」之指示,分別於7月29日新北市板橋大遠百、8月7日高雄悅城購物廣場辦理北區、南區更生振興市集,8月22日移師至彰化景崧文化教育園區龍江館,辦理中區場次,活動提供「500換600」,以500元三倍振興券兑換600元點券,並搭配歌唱比賽、有獎徵答,吸引民眾參與和購買。而此次不僅更保彰化、臺中、苗栗、南投、雲林等分會更生商家參與,主辦單位並邀請矯正機關、犯保協會與盲人福利協進會共同設攤,增添活動公益、關懷氣息。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臺灣更生保護會邢泰釗董事長專程南下,感謝社會各界公私協力,促成市集的舉辦,並呼籲社會大眾能善用手中的三倍券踴躍購買,幫助弱勢朋友,感受社會溫暖和支持,並呼應蘇院長所說振興三倍券是好領、好用、好刺激,以及「最溫暖」。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更生振興市集是希望幫助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更生朋友,爭取振興三倍券的商機。而協助更生人自立復歸,安居樂業,是政府和更生保護會努力的目標,未來法務部和更生保護會仍將持續推動各項服務措施,例如可仿效國外模式,由更保結合社會公益企業,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與職場訓練,將更有利於其社會復歸與創業自立。

法務部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各分會在北、中、南三場次更生振興市集辦理之後,仍將持續藉由各項活動,協助行銷推廣更生商品,同時希望社會各界能共同參與,一起振興經濟,幫助更生人創業重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