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本部心手相連計畫發信問候20國司法機關,並送出三萬餘片口罩支援國外司法人員防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484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然跨境犯罪活動並未因此減緩,國際司法合作亦未停歇。在此艱困期間,本部為表達對外國司法合作夥伴的支持,自本(109)年5月起,辦理「心手相連計畫」,以實際行動關懷長年與本部具有良好合作關係的外國司法機關。

本部蔡部長清祥先後以親筆信致函全球各國共20個司法機關、國際組織首長,表達誠摯問候,感謝平常對我國司法互助案件的貢獻與付出,也關懷該國疫情狀況,並主動表示若有布口罩或口罩套等防疫物品之需求,本部會盡量協助提供。總計寄送問候信函之對象有:英國、德國、波蘭、義大利、斯洛伐克、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UNODC)、歐盟檢察官組織(EUROJUST)、美國、加拿大、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AG)、聖露西亞、泰國、巴林、澳洲、帛琉、史瓦帝尼等國家或國際組織。

 迄至今日,本部已獲得眾多國家司法首長之回復,函中對部長之熱切問候均表示感謝,並回致問候之意。具函回復之司法首長,均讚揚臺灣令人驚嘆之防疫成果,其中部分回函表示樂意接受我國贈送口罩之雅意,我方隨即展開另一波聯繫與準備作為。在外交部及駐外館處鼎力協助下,3萬餘醫療用口罩已寄至美國全美州檢察長協會暨蒙大拿州司法部、史瓦帝尼司法部、聖露西亞內政國安暨司法部及檢察總署。上開機關及組織首長也表示,本部贈送之醫療口罩,將發送給第一線工作之司法人員,對於維持其國內司法業務的持續運作具有重大意義。

本次「心手相連計畫」對合作夥伴獻上的關懷與協助,獲得來自世界各地之熱烈回應。「Taiwan can help」,本部相信,順暢的司法合作,來自於世界各國間互信與友誼的點滴累積。本部將持續辦理此一計畫,與外國司法人員並肩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共同維護全球司法正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