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鼓勵收容人戒菸有成 法務部舉辦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603

為鼓勵矯正機關收容人戒菸,法務部特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董氏基金會合作辦理2020戒菸就贏比賽。今(23)日假嘉義監獄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先由醫師公開檢測確認8組收容人得獎資格後,在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國民健康署吳副署長昭軍、董氏基金會及李㼈等貴賓共同見證下,由蔡部長親自頒獎。

蔡部長表示,收容人進入監獄前的吸菸率高達九成,大多吸菸者的菸齡都很長,所以他們要成功戒菸相當不易。而這次比賽除了讓吸菸收容人身體都變健康了,也了解到只要有心,任何惡習都可以戒除。

董氏基金會姚執行長思遠指出,這次2020戒菸就贏比賽,全國共吸引11,774組報名,矯正機關也有812組,收容人能夠成功戒菸,除了戒菸者很努力外,也要特地感謝默默付出的矯正同仁,期許每位收容人都可以為了自身的健康,堅持下去!

本次活動戒菸代言人李㼈也分享自身戒菸心得,並勉勵現場收容人「告別過去、迎向未來;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獲得最大獎的收容人許同學也現場分享戒菸心得,除了口腔臭味有明顯改善外,長期的心律不整問題也獲得解決,只要有心,戒菸不遲,鼓勵大家一起加入戒菸行列。

法務部感謝社會各界對收容人健康之關心,本次活動除了提高收容人戒菸意願外,更讓收容人瞭解自己做得到:遠離菸害,贏得健康。日後各矯正機關也會賡續辦理並鼓勵收容人加入戒菸、拒菸的行列。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