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關懷受刑人家屬困境,啟動援助家庭機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551

       據昨(21)日媒體刊載「父坐牢小姊妹餓闖尾牙場,為了一片西瓜皮嚎啕大哭」,係創世基金會辦理寒士尾牙,一位印尼籍母親帶著兩位小女兒參加,小孩埋頭苦吃,連吃3碗白飯仍不停手,經志工關心,得知該母親之丈夫因案入監服刑,可憐身世讓志工不忍心疼。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第一時間知悉後,隨即要求本部保護司了解狀況提供協助。經瞭解後得知該事件母親係新住民,因為家人入監執行,且寄居外地,獨自撫養三位未成年子女,以至於生活發生困難。蔡部長即指示雲林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就近前往探視,提供必要的協助。

  法務部對於因案入監執行之收容人,除由矯正機關在監獄內實施各項職業訓練,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能夠在服刑期滿或是假釋後可以順利復歸社會外,蔡部長特別重視援助收容人及更生人的家庭,提出「援助家庭」概念,責由更生保護會與觀護系統進行更生人家庭援助方案,以解決其家庭經濟困難等問題,除讓弱勢收容人、更生人家屬獲得及時援助外,更有助於穩定在監受刑人的情緒,以發揮教化成效,同時也能減輕出監更生人復歸社會之負擔。

  今(22)日下午,雲林地檢署林柏蒼書記官長與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李昭慧主任前往案家探視慰問,轉達蔡部長的慰問與關懷之意,並致贈慰問金與生活物資,家屬對於部長的關懷深表感謝。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將持續進行後續追蹤關懷,並提供必要之援助,讓該母女無後顧之憂。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