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炎夏『漫』活,創意說『畫』」201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得獎作品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28

法務部201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於108年11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一樓大廳舉行頒獎典禮,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出席頒贈獎狀與精心訂製的紀念T恤,嘉勉得獎學子,鼓勵其持續繪畫與創作外,並邀請家長與師長一起來分享得獎的榮耀與喜悅。

為增進兒童少年犯罪預防的觀念,法務部結合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服務利他促進會、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團體,在今年暑假舉辦「炎夏『漫』活,創意說『畫』」201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比賽,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學生踴躍投稿,期望藉由手繪四格漫畫的創作過程,啟發其學習預防犯罪的正確觀念。

本次徵稿活動從本(108)年7月1日開始進行徵件,總計投稿作品600件,包括國小低年級組156件、國小中年級組116件、國小高年級組91件、國中組86件、高中(職)組151件。參賽學生作品關注的主題前3名,依序分別為毒品犯罪、暴力犯罪、網路犯罪。

為讓社會大眾有機會欣賞到這些極具創意與想像力的畫作,法務部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合作,在該處一樓大廳展覽區展出得獎作品,展覽為期4週(108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