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政府戮力查緝毒品犯罪,向毒品宣戰,不會讓毒品合法化或除罪化,針對特定人士利用通訊APP傳播「政府要讓毒品合法化」等假訊息,本部回應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744
  1. 106年行政院通過「新世代反毒策略」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即已象徵政府全力打擊毒品決心,向毒品宣戰,絕無可能讓毒品合法化或除罪化。
  2. 另前開訊息「繼同性合法快樂傳遞愛滋之後」之內容並無任何醫學依據,以此誤導民眾,顯然意圖污衊政府施政。而該訊息中「〔司改放送頭〕另一驚奇!毒品除罪化,本週四將表決」之連結,係前(106)年4月18日司改國事會議期間之舊聞,當時雖有民間司改委員提案將施用毒品除罪化,惟會議中業經本部強力反對,會議表決亦未作成毒品合法化或除罪化之決議,前開訊息連結該則舊聞,是故意以不同時空背景之網路訊息誤導民眾,本部嚴正駁斥。
  3. 又本部所屬臺灣高等檢察署統合六大查緝系統共同努力查緝相關毒品犯罪,也取得比過去更好的成績。104年各地檢署偵查毒品件數為75,620件,105年至107年則分別為89,038件、95,705件及92,943件,平均較104年增加22.4%。而在毒品查獲重量部分,105年、106年及107年按當期鑑定純質淨重之毒品分別共計6767.1公斤、6449.9公斤及6,122.7公斤,平均較104年的4840.2公斤增加33.2%。在在彰顯政府強力打擊毒品犯罪之行動,從未停歇,也將持續查緝下去,以維護國人免於毒品之危害。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