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有關媒體報導臺北地檢署誤銷燬證物乙事,本部回應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316
  1. 有關媒體報導民國102年「北檢爆重大疏失 何智輝貪污證據全燒毀」、「證物全被燒光,是否有裡應外合的內鬼」等事件始末及臺北地檢署當時處理情形,業經該署於今(19)日發布兩份新聞稿對外說明,本部表示尊重。
  2. 然鑑於媒體報導及外界指摘各項疑慮,本部基於檢察行政監督之責,已指示臺灣高等檢察署就本件重啟調查,儘速釐清有無人謀不臧等情事,以昭公信。此外,本部亦將請臺高檢署要求各地檢署應全面清查目前贓證物處理情形,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3. 本部再次重申,各檢察機關應恪盡職責,就贓證物之保管、銷燬等流程應嚴守法定程序,縝密處理,以杜絕一切不法情事;如於贓證物處理過程中,因疏誤致生損害當事人權益或有其他違法失職情事,均將依法究責,絕不寬貸。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