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有關監委5月14日彈劾臺中地檢署陳檢察官乙事之本部回應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32

有關監委5月14日彈劾臺中地檢署陳檢察官乙事,本部再度說明立場如下:

  1. 本部蔡部長於5月15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公開採訪及立法委員公開質詢時,均嚴正聲明,支持檢察官依法行事,並呼籲監察權與檢察權應互相尊重各自職權之行使。
  2. 同日下午3時許,在本部舉行記者茶敘時,蔡部長再次重申,只要檢察官在職權範圍內依法做出的決定,法務部都會全力支持,並明確回應沒有所謂陳檢察官的缺失是經法務部認證,請外界勿斷章取義,監察權與檢察權應互相尊重。
  3. 本部於5月16日上午收到監察院之彈劾案文後,本於司法行政監督之立場,已責由檢察司盡速釐清彈劾內容,以資後續因應處理。
  4. 基於維護檢察權之獨立及捍衛檢察官依法行事之堅定態度,本部呼籲應依權力分立的憲法精神,有關檢察官偵辦案件時之法律見解等偵查內容之判斷,屬於司法權核心的一部分,監察權應受到限制,實不容監察院以彈劾的方式介入處理,方符我國憲政體制。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