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攜手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辦理桃園法律美學劇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58

近來兒虐、酒駕事件頻傳,為宣導法律觀念,以寓教於樂形式推展法治教育,法務部與臺灣生命與美學推廣協會今(11)日於桃園市中壢藝術廳攜手辦理「『春草闖堂』法律美學劇展暨『以愛之名』畫展」,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亦出席感謝協會協助推展法治教育。本次活動引進社會資源,公益募票,藉由邀請弱勢、偏遠國、高中青少年入場。讓孩子們有機會欣賞藝術美學作品,傳統京劇戲曲,並透過戲劇了解法律觀念與生活。

活動開場前於表演廳外大廳展示漫畫大師蕭言中老師「以愛之名」系列畫作,蕭老師以生動的筆觸,勾勒出愛的各種形式,帶領觀眾體會生命教育的意義;接著由臺灣京崑劇團演繹天下第一喜劇「春草闖堂」,故事情節包括法律案件如:性騷擾、過失殺人命案、原告與被告公堂詰辯、偽證、偽造文書等情節,透過演員輕鬆活潑的表演方式,讓觀眾在觀賞藝術同時也能吸收法律常識;活動的最後並邀請到律師為現場觀眾進行解說,讓觀眾對法治教育有更深的體悟。

「法治教育」一直是法務部的重要工作。近來由於兒虐、酒駕事件頻傳,雖然法務部已推出相關修法草案,但預防勝於治療,唯有深化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才能降低犯罪事件的發生,讓臺灣社會更加祥和,法務部保護司本次與臺灣生命與美學推廣協會透過藝術、美學、創意的形式,置入法治教育觀念,希望讓學生更容易接受與吸收,未來亦會繼續以多元、創意、活潑方式推廣公民法學教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