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參與反毒行動車巡迴宣導 出席「全家拒毒 守護家園」活動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72

毒品犯罪影響社會安全甚鉅,而政府部門為齊心協力推動毒品防制工作,行政院於去(107)年底邀集法務部、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及內政部共同辦理「台灣反毒戰隊」,設置四輛反毒行動車,以機動性的優勢,深入北、中、南、東的學校、社區及偏鄉等地區巡迴宣導,讓學生及民眾能就近瞭解毒品防制知識及如何求助等相關資訊,進而遠離毒品的危害與陷阱。4月22日南區反毒行動車開始在嘉義縣展開巡迴宣導。

嘉義縣政府為喚起社會大眾、學校、民間團體共同重視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全民同心反毒及拒絶毒品侵入社區及學校,特地舉辦「全家拒毒 守護家園」活動記者會,由翁章梁縣長親自主持,除了縣政府衛生局、教育處、社會局、警察局等單位主管均出席外,並邀請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衞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任技正簡希文、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主任委員黃俊森、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督導等共同參加記者會,展現自中央到地方、政府與民間,跨領域合作共同防制毒品危害的決心。

黃玉垣司長致詞時指出,為強化跨部會功能整合,行政院已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統合防毒、拒毒、緝毒、戒毒及修法配套五大面向,強化跨部會功能整合。法務部也已統合六大緝毒系統,持續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加強掃蕩社區毒品源頭。但是防範毒品危害的真正治本之道在於全民預防教育與宣導,反毒行動車的成立,即是要以機動性且能深入各社區、學校的宣導方式,配合隨車人員的解說、互動式的體驗,使各鄉鎮市的民眾及各級學校的學生都能更方便地獲得毒品防制的知識以及實地體驗預防的方法,才能由全民與政府共同築起無毒家園防護網。

本日記者會也邀請協助政府反毒不遺餘力的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嘉義縣嘉邑行善團、各社區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代表出席,一起為此反毒宣導新模式揭幕。現場也安排結合心理諮商,以及時下最夯的夾娃娃等趣味體驗活動,吸引民眾參與,進而從中接受防制毒品新知,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