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與美國司法部於108年4月11日及12日共同舉辦「2019年數位侵權及營業秘密國際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699

為因應近來日益嚴重之數位侵權與營業秘密侵害問題、提升檢警調機關偵辦數位侵權及營業秘密案件的專業知能、增進臺美雙方智財政策與執法策略之合作交流,法務部於108年4月11日及12日,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與美國司法部共同舉辦「2019年數位侵權暨營業秘密國際研討會」,並由美國在台協會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擔任協辦單位,臺灣高等檢察署智慧財產檢察分署擔任執行單位。

臺美雙方之主講人員均橫跨政府各部門,美方有來自聯邦及州法院、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及商標專利局之法律及技術專業人員,我方則有來自法務部、地方檢察署、智慧財產法院、調查局、智慧財產局等法律專業人員。會議參與人員亦橫跨各政府機關,包括法務部、司法院、各級檢察署、各級法院、調查局、刑事警察局、智慧財產局等,總計超過170人,展現各機關對於本次研討會議題之高度重視。

本次研討會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主持開幕,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David Meale、美國司法部協調官Evan Williams、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張副局長玉英皆蒞臨並致辭。與會者均認防制數位侵權及營業秘密保護為臺美雙方智慧財產權最重要的兩項議題,本次研討會透過美國與我國辦理數位侵權及營業秘密案件之政府官員、檢察官與法官提供的觀點,進行兩國執法策略交流,應能有效提升我國檢警調機關偵辦數位侵權及營業秘密案件之專業知能,並促進臺美合作,共同打擊智慧財產權的非法濫用及營業秘密的侵害。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