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卸、新任高階主管暨所署檢察、廉政、行政執行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642

  本部於今(31)日上午10時,在五樓大禮堂舉行高階主管暨所署檢察、廉政、行政執行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此次人事調整,包括本部主任秘書、保護司司長、廉政署署長、行政執行署署長,還有10位新派任檢察長,加上區域調動的檢察長,共有25位新任高階主管及機關首長異動,規模幅度創歷來之最,包括司法院呂秘書長太郎、葉副祕書長麗霞、最高法院鄭院長玉山、最高行政法院藍院長獻林、臺灣高等法院李院長彥文、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劉院長鑫楨、臺灣臺北地方法院黃院長國忠、行政院外交國防法務處譚處長宗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黃副主任委員天牧、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黃秘書長靖閔等各界貴賓及院檢首長、同仁ㄧ百多人蒞臨觀禮,大家一起見證檢察人事新紀元的開始,意義非凡!

  典禮由本部蔡部長清祥主持,首先在高階主管及新任首長交接印信及宣誓後,先後由新任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林檢察長邦樑、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俞檢察長秀端、廉政署鄭署長銘謙、行政執行署林署長慶宗代表新任機關首長致詞,渠等均感謝國家賦予重任,並將全力以赴,以不負眾望。

  隨後由司法院呂秘書長太郎、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黃秘書長靖閔以貴賓身分上臺致詞表達恭賀及祝福之意,也期盼在新任首長的帶領下,檢審辯能繼續攜手努力,共創司法新氣象。

  典禮主持人蔡部長致詞時,感謝各界貴賓撥冗蒞臨,讓典禮倍增光彩,並對於卸任的高階主管及機關首長,過去的奉獻及努力,表達感謝之意。而對於新任的高階主管及ㄧ、二審檢察長,部長除表達恭賀之意外,也特別提到檢察署不是一盤散沙、單打獨鬥的機關,是ㄧ個講求團隊精神的團體,必須有ㄧ個能帶動隊伍的隊長,這個隊長,就是檢察長,並提出作為ㄧ個稱職的檢察長,必須具備1年輕化、具有行動力;2專業化、具有果斷力;3有熱忱、具有領導力;4高EQ、具有協調力等特質,基於此等特質,在這次人事調整中,特別以適才適所、老中青經驗傳承、北中南區域均衡、性別平衡、鼓舞基層認真努力的檢察官士氣等原則,考量操守佳、具豐富辦案經驗、完善行政歷練及良好溝通協調能力者,並事先與本部三位次長、檢察總長、臺高檢署檢察長充分討論,共同為國舉才。

  部長也利用此機會,語重心長地對新任首長提出幾點期許,包括(一)要與檢察官及同仁密切互動以建立互信、(二)不吝嗇鼓勵檢察官、(三)應以檢察業務為第一要務、(四)要以人民角度思考問題、(五)上任後不能有空檔,要立刻就位進入狀況及(六)共同協助達成司改目標等。

  最後,部長除預祝大家新年如意外,也請各位新任首長利用年假時間思考接下來如何帶領機關,凝聚向心力,開創新局,以不負民眾期待。

  典禮則在新任首長、高階主管與觀禮貴賓合影下圓滿落幕,也象徵本部持續為人民展開新頁,向前邁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