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為釐清新事證 士檢向香港提出第二次司法互助請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994

關於港女在臺遇害乙案,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因發現新事實新證據,有向香港當局補充司法互助請求之必要,頃向本部提出第二份司法互助請求書,本部已轉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向香港權責機關提出。

本件殺人案件我方自接獲被害人父親報案後,連日來即由我方檢察官與警方積極進行蒐證,士林地檢並已分案偵辦,並於今年3月16日提出首次司法互助請求書,期能查明事實真相,給被害人及家屬一個交待,目前仍待香港方面查明回復中。由於本案涉嫌人已返回香港,在還原釐清犯罪事實方面,尚須香港權責機關協助,始有懲治犯嫌之可能。為維護公平正義,不使嫌犯逍遙法外,本部希望香港政府能儘速提供相關協助。

本部對於提供司法互助,向來秉持開放、積極之態度。本案香港政府如有需要本部給予司法互助之處,本部定將基於互惠原則提供必要協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