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關於李俊億教授於今(13)日蘋果日報投書,指摘全國司改國是會議有關「完善司法科學」之決議「留白」一節,本部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776

  全國司改國是會議決議高達兩百多項,改革千頭萬緒,並非一蹴可就。目前在行政院羅秉成政委綜合督導下,法務部及行政院相關部會已與司法院丶考試院等相關機閕密切聯繫,分短丶中丶長期進行改革事務,也已推動多項不須修法即可進行之改革措施,已於今(107)年2月12日半年報中向國人說明。

  至於國是會議決議中涉及「完善司法科學」的部分,因屬於含跨本部(含法醫研究所、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科技部之跨部會議題,尚須協調各部會意見與執行方案,且涉及新設層級甚高之機關組織,屬長程規劃事項,並非單一法醫研究所職掌問題,尚無法短時間就此議題完成具體措施,投書所指法醫研究所不知道法醫改革重點、司改決議被留白或消失云云,顯有誤解。

  至於李教授所關心之「加強法醫與鑑識效能」問題,雖不在全國司改國是會議相關決議之具體決議文字中,但本部法醫研究所一向積極致力推動此項工作,使法醫鑑識更完善、更具公信力,法務部殷殷期盼外界應給予法醫研究所同仁加油打氣,他們必當在人力、經費短絀下,更加兢兢業業把這項工作做得更完善,不負國人期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