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家庭支持方案

更生保護家庭支持方案-為家人點亮一盞溫暖的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6377

 「家庭」是每個人的支柱,對更生人而言,家庭更是扮演關鍵影響的角色。從多個輔導成功的個案看出,家庭其實是促使浪子回頭最關鍵的原因之一。但是實務上發現很多家屬並不瞭解更生人究竟遭遇何種困境或是不知如何幚助更生人,久而久之造成對個案的排斥,家庭本身也陷入痛苦深淵;另外也有家庭本身面臨三餐不繼、經濟困頓等多重問題。因此法務部自2009年下半年開始針對毒品成癮者、更生保護及觀護系統全面規劃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改變過去僅以「個人」為對象的服務方式,將「家庭」納入保護的範圍。並由全國更生保護會各分會同步推動。

另為協助分會解決方案合作團體難覓及欠缺專責人力問題,提昇方案執行品質,督導臺更保自102年度起運用本部經費補助家支方案團體專業人員服務費,並協助該會訂定相關規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