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合作與交流活動

部長接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84

109年12月23日,部長偕同仁接見澳洲辦事處高戈銳(Gary Cowan)代表,雙方就兩國跨國司法合作、毒品犯罪等議題進行交流。

109年9月26日,於貝里斯駐臺大使賀黛安女士(Ambassador Diane Haylock)見證下,部長於法務部代表我國異地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貝里斯政府刑事司法互助條約」。

108年9月25日,蔡部長接見聖露西亞國安部長等一行。

108年8月7日,諾魯共和國司法部長亞定(David Adeang)拜訪本部,並與本部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刑事司法互助條約。

108年8月7日,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最高法院院長希梅內茲 (Eugenio Jiménez Rolón)率團拜訪本部,就兩國國際合作各種執行面向、毒品案件、獄政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

108年7月9日,我國友邦帛琉共和國副總統歐宜樓(Raynold Oilouch)率團拜會本部,雙方就兩國司法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等議題交換意見。

108年5月31日,我友邦聖露西亞檢察總長偕同聖露西亞駐臺大使勞倫特及聖露西亞駐臺大使秘書利安德拜會本部,雙方就兩國跨國司法合作、毒品犯罪等議題進行交流。

108年4月23日,友邦貝里斯國會參議院議長鄭經緯(Lee Mark Chang)率團拜訪本部,與本部就法務部運作、臺貝兩國跨國打擊犯罪合作及司法人員交流、我國犯罪學研究及司法行政之科技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

108年4月16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強森(Hank Johnson)拜訪本部,與本部就我國法官遴選及淘汰制度、我國智慧財產法規及我國與美國及外國的跨國司法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108年3月22日,部長偕同仁接見歐洲人權法院Mirjana Lazarova Trajkovskazya前法官等歐洲人權專家。

108年2月27日,舉辦部長與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札杜莉簽署「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史瓦帝尼王國政府受刑人移交暨刑罰執行合作協定」簽署典禮。

108年2月27日,接待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紀大為,雙方討論如何增進臺義雙邊司法合作。

108年2月19日,香港IRS參贊拜會本司,續就司法互助、情資交換機制及臺美人員交流等事交換意見。

108年1月15日,法國巴黎政治學院研究員Françoise Mengin博士來訪。

108年1月10日,部長偕本司同仁接見哈佛大學伯克曼中心執行長。

108年1月9日,蔡政務次長偕本司同仁接見義大利國會友臺協會副主席Marco Di Maio一行三人訪團。

107年12月7日,我友邦吉里巴斯司法部長田納德、法部次長田畢里、吉里巴斯共和國駐臺大使藍黛西拜會本部,雙方就兩國司法制度、矯正制度、反賄選查緝及司法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11月26日,部長偕本司同仁接見德國在台協會代表、副代表。

107年10月4日,南非共和國印卡塔自由黨副黨魁布騰列齊( Elphas   Mfakazeleni Buthelezi )等6人拜訪本部,雙方就我國法務部業務、原住民權益保障及相關法務沿革、立法流程、矯正制度、司法改革及訴訟制度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9月18日,美國加州副檢察總長(Deputy Attorney General,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Justice )Mr. Wallace R. McKenzie夫婦拜訪本部,雙方就美國陪審團制、我國規劃中之人民參審制,以及電信詐騙案之偵辦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9月6日,澳洲辦事處副代表吳國良(Marcus Wu)陪同澳洲原住民人權律師Larissa Behrendt教授及前澳洲司法部長Michael Lavarch教授拜訪本部,雙方就兩國原住民權益保障及相關法務沿革、法規修訂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8月31日,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Director) 酈英傑(W. BrentChristensen)率團拜會本部,雙方就洗錢防制、促進臺美合作、兩岸執法合作及情資分享、國際間父母綁架子女案之合作、偵辦兒童暴力犯罪之挑戰、智慧財產與營業秘密、臺美資訊交換事及司法改革等議題交換意見。

107年8月29日,我國友邦史瓦帝尼首席大法官馬帕拉拉(Hon. Moses Cuthbert Bhekie Maphalala)率團拜訪本部,雙方就兩國司法制度、司法人員培訓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8月6日,蔡部長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雙方就兩國司法互助現況、更生制度之差異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7月30日,蔡政務次長偕同本司同仁接見西班牙眾議院議員訪問團。

107年6月13日,美西南州議會訪問團拜會本部,雙方就我國司法體系、司法改革及司法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107年3月28日,張常務次長偕同本司同仁接見歐洲人權專家,前歐洲人權法院法官、德國科隆高等法院副院長等一行。

107年3月23日,蔡政務次長偕同本司同仁接見歐盟執委會人權事務處處長等人。

107年1月31日,邱部長接見史瓦濟蘭司法暨憲政事務部長西拉瑞等一行。

107年1月5日,蔡政務次長偕本司同仁接見荷比盧法院桑德院長。

106年12月14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前代理部長比爾斯先生(The Hon. Rand Beers)率團訪部,與蔡政務次長碧仲就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打擊金融詐欺犯罪等議題交換意見。

106年12月8日,張常務次長接見蒙古司法總委員會主席等一行。

106年11月22日,蔡政務次長接見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訪團一行。

106年10月30日,蔡政務次長率本司司長及同仁接見希臘「歐洲公法組織」理事長暨前副外長弗羅蓋伊提斯(Spyridon Flogaitis)。雙方就臺希司法檢察制度交換意見,促進雙邊交流。

106年10月13日,蔡政務次長接見德國慕尼黑大學Wittig、Satzger 教授等一行。 106年9月28日,貝里斯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率團拜會本部。

106年6月28日,歐盟「亞洲事務協調會議」文官團一行拜會本部,由陳政務次長明堂率同本司副司長、檢察司、法制司、法律事務司等司處同仁接見,雙方就我國人權政策、公約內國法化等議題交換意見。

106年6月9日,我友邦索羅門群島檢察總長阿巴尼艾等一行拜會本部,雙方就兩國司法制度及跨國司法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106年6月6日,邱部長偕同本司同仁接見印度臺北協會會長及副會長。

106年5月31日,陳政務次長偕同本司同仁接見英國在臺辦事處唐凱琳代表等一行。

106年4月19日,蔡政務次長碧仲偕同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蔡司長秋明等人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團,雙方就資恐防制、洗錢防制、組織犯罪防制、國際司法合作與同性婚姻等議題交換意見。

106年2月6日,邱部長接見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一行,雙方就我國即將召開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臺英兩國獄政改革經驗及雙方未來交流合作計畫,交換意見。

105年12月9日,我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最高法院暨憲法法院院長班德拉、辦公室主任何吉爾,及駐華大使金達斯等拜會本部,雙方就司法制度及司法改革方向等議題進行交流。

105年6月15日上午,艾格蒙聯盟(Egmont Group)主席Sergio Espinosa拜會本部。

105年4月1日,歐洲議會請願委員會副主席Csaky率團至本部拜會,由林政務次長接見,雙方並就歐盟之請願制度與我國的請願、陳情法制交換意見。

105年3月15日,瑞士巴塞爾大學教授Sabine GLESS與德國柯隆大學教授Thomas WEIGEND到部拜會部長,並就證據排除法則於各國之實踐相互交流意見。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