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公私協力,全民參與,司法保護迭有成效,大姊大的蛻變,更生創業有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15

昔日誤入歧途的大姊大蛻變成為創業楷模,更生人李凱莉的人生故事就如同她手中的會客菜,酸甜苦辣、百味並陳,加之本部所屬觀護人的關懷與協助,成就出今天的浴火鳳凰。時值歲末年終,凱莉把廚房搬進了法務部,除了大展身手,以精湛的廚藝展現兩年多的輝煌成果外,更是以感恩的心情來感謝一路走來相挺相伴的長官、朋友及支持她的民眾。

本部特別利用年節前的與媒體記者茶敘機會,邀請凱莉現身說法,以自身的蛻變,帶給更多更生人對未來嶄新人生的願景及奮鬥的目標,蔡部長清祥也親臨會場給予凱莉鼓勵,部長致詞時表示,在去年的1225日就曾造訪「一品會客菜食堂」,以實際行動鼓勵凱莉的創業精神,並對她苦盡甘來而有今日的成就同感榮耀與欣慰。部長接著指出,觀護人的工作是善於運用政府及民間資源,以公私協力,協助及關懷受保護管束人重新適應社會,除了在凱莉會客菜的成功經驗之外,仍有許多成功的更生個案,為社會帶來無限希望,例如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協助創業成立「潔安企業社」的陳興餘、由新竹分會輔導從事手工蛋捲的劉祐誠、由士林分會輔導經營燒臘茶餐廳的劉文中,都是一件又一件成功的案例,更難得的是更生人陳岳良在出監後,與太太一起開設工程行,努力打拼之餘,進而成為更保的協力廠商,提供更生人工作機會,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著實難能可貴。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觀護人唐珮玲秉持部長所說的「在別人的需求中,看到自己的責任」,面對凱莉,仍以朋友及推手的角色,以接納與同理的態度,持續的給予關懷及鼓勵,造就了凱莉今日的成就,發揮了柔性司法的真諦,也獲得了部長的肯定。

部長進一步提到,凱莉的故事令人感動,她精心的會客菜更是家屬與受刑人之間的橋樑,傳遞著一份家人支持的愛,並穿越圍牆,讓受刑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接納。凱莉在更生的道路上求好向善、遵守法律的決心及勇氣值得所有更生人效法,其成功的案例可以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及社會資源投入司法保護工作,也期盼社會各界對於犯過錯的人能夠關懷與接納,落實蔡總統「公私協力,全民參與」的司法保護宗旨,在更生人復歸社會的這條道路上,全民都能成為他們穩定且強而有力的後盾,讓更生人不會再犯,並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以發揮柔性司法的積極功能!   

今天本部的媒體茶敘,除了安排有「春夏秋冬 四季平安」的會客菜宴,現場更特別安排「凱莉上菜」,由凱莉掌廚上演精彩的「胭脂馬遇見關老爺」,以唐珮玲觀護人傳授的「胭脂肉」來表達心中感謝,更讓四周洋溢滿滿的幸福味,讓大家提早有過年的氛圍,共享更生及新年的喜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