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蔡部長率同仁參訪全聯物流中心 汲取倉儲管理經驗,精進檢察機關贓證物庫管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67

  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有關建立證據監管及證物保管制度,法務部積極強化檢察機關贓證物監督管理及保存之各項措施,具體作為包括檢察機關加速清理扣押多年贓證物、增加政風人員內控與二審檢察署外部稽核之雙重查核機制、推動毒品提前銷燬、實施扣押物之變價、建置扣押物數位化及科技化贓證物庫管理系統等精進作為,並於109年成立「檢察機關贓證物數位化管理專案小組」積極推動。除了上開具體作為外,有鑑於當前國內大廠之物流倉儲技術高度發展,不論在管理效率、準確各方面,蓬勃發展,更是舉世聞名,因此,蔡部長今(14)日特偕同臺灣高等檢察署邢檢察長泰釗及本部保護司黃司長、檢察司李副司長等人,聯袂參訪全聯福利中心桃園觀音物流中心。

  蔡部長表示,感謝全聯企業林董事長敏雄協助促成本次參訪,讓法務部有機會從民間一流之物流倉儲管理的角度,得到更寬廣的視野與資訊,成為精進檢察機關贓證物庫保存與管理之借鏡。物流體系和自動倉儲是近年來各產業龍頭投資的重點,而全聯企業在林董事長的領導下,先後斥資百億在桃園觀音、臺中梧棲、高雄岡山建置三大物流園區,去年又於高雄岡山打造自動化倉儲,讓全聯企業一躍成為國內當前物流倉儲者中執牛耳者。藉由本次實地參訪及觀摩,讓同仁對倉儲管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汲取經驗,期讓檢察機關之贓證物庫管理可以見習、運用,使贓證物管理朝向科技化、專業化、透明化及更有效率之方向前進。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