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司法記者茶敘資料專區

關懷、支持 陪伴走向更生之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5329

法務部為推展更生保護工作,不遺餘力,蔡部長上任後,更多次邀請更生成功個案現身說法或親自前往更生商家打氣捧場,協助行銷推廣。此次於母親節前夕,特地利用今(5)日法務部與媒體記者茶敘時間,邀請更生成功個案「阿中」與其母親一同出席,分享個人改過更生與母親一路陪伴的心路歷程。「阿中」年輕時,因逞兇鬥狠,犯下強盜案遭判刑74月而鋃鐺入獄,服刑時每個禮拜母親都會寄來書籍和親筆寫的信,不斷地給他鼓勵、開導。出獄後因為母親不離不棄的支持,堅定了「阿中」想要重新開始的決心。之後「阿中」努力考取餐飲證照,開設燒臘餐廳,目前已有3間加盟店,而為了回饋社會,店裡員工也有聘僱更生人,幫助他們也可以有復歸社會的機會。

部長致詞時表示,在更生保護工作實務上,常常發現在一個更生成功的個案背後,經常都有一位默默支持、陪伴的母親。而更生人因為曾經服刑的標籤,使得在復歸社會路上遭遇許多困難與挫折,然而不僅僅是更生人如此,許多更生人家屬也必須承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在這樣的情況下,「阿中」母親能夠堅持下來,相當不容易,也很令人感動,當然,最高興的是,「阿中」能夠及時醒悟,重返正途,讓母親的辛苦付出都有了代價。希望透過此次茶敘的分享,見證「阿中」的努力與表彰「阿中」母親的堅持,同時希望轉變社會大眾對更生人的刻板印象,不吝給予機會和溫暖,幫助他們重返社會。此外,蔡部長亦提到未來將規劃推動「更生事業群」,讓更生保護會結合社會資源,開創一個完整的事業群,能夠成為更生朋友的創業的後盾,以類似加盟店的概念,指導、協助更生朋友,使其有穩定的工作,不必承擔創業失敗的風險,而能踏實的走下去。

成功絕非偶然,更生個案的成功,除了個人努力外,同時是周遭親人、朋友、更生保護會、公益團體等社會資源共同協力的成果,法務部希望透過分享更生人成功的故事,傳遞愛的力量,鼓舞更多更生人及其家庭,也期盼社會關懷接納,以友善和關愛照亮他們的新生之路。

合照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