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企業扶持 復歸加值;蔡部長親訪感謝優良自主監外作業合作廠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537

為協助受刑人出監後能銜接日後就業,順利復歸社會,本部蔡部長擴大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責成各矯正機關尋求與熱心公益之企業、廠商合作,讓在監表現優良且即將出監之受刑人,可以參與自主監外作業,於白天前往民間企業工作及學習技能,傍晚則安返監禁處所,讓受刑人從中培養自動自發之工作態度,及自律自持之生活紀律,更能習得紮實之工作技能及增加作業收入,幫助其出監後能夠憑該一技之長,順利復歸社會。

其中位在臺中工業區之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專業金屬材料供應商,自107 1月起即與本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合作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曾於109年獲頒本部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目前計有24名受刑人至該公司工廠工作,另梧濟公司也定期舉辦天車吊車技訓證照班訓練,協助受刑人受訓後取得天車操作證照,截至目前已有51人取得證照,成效斐然。

有鑑於此,蔡部長特於今(25)日上午,在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郭永發檢察長陪同下,偕同矯正署黃俊棠署長及臺中監獄林錦清典獄長等人,前往該公司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梧濟公司負責人張和明董事長則到場與部長見面,雙方互動熱絡。蔡部長致詞時表示,矯正教化首重收容人之復歸及更生,為促進受刑人出監後能夠順利適應社會生活,協助受刑人及早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刻不容緩,本部遂積極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然此亟需優良企業的協助,因此對於梧濟公司多年來持續提供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技訓及更生人就業等方面之協助,對獄政教化貢獻良多,深表感謝。

梧濟公司張董事長對於蔡部長親自到訪給予公司之鼓勵及肯定也致上謝意,張董事長表示,「自主監外作業」為政府之良善政策,一方面在傳統產業缺工時可以協助業界提供穩定人力,一方面業界也能藉此善盡企業責任,幫助監所受刑人將來順利回歸社區,貢獻社會,因此,梧濟公司除提供工作機會與技能訓練予受刑人外,更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之理念,持續配合自主監外作業,且將進一步對於在其公司認真努力的受刑人,出監後繼續提供留任公司就業之工作機會,幫助更生也使企業得以永續經營發展,創造雙贏局面。

蔡部長最後也期勉與監所合作辦理監外作業之企業、廠商,能繼續支持在監受刑人從事自主監外作業,並向外擴及成為社會的典範,就如同梧濟公司一樣,帶動更多人願意給予受刑人或更生人重新做人的機會。藉由社會各界在受刑人改過更生之際,伸出包容關懷的雙手,鼓勵他們改過向善,支持他們勇敢重生,為未來開啟人生新頁!

張董事長向蔡部長等人介紹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之工作環境

張董事長向蔡部長等人解說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之工作情形

蔡部長與自主監外作業合作廠商進行意見交流

蔡部長與自主監外作業合作廠商合影留念

附件下載

回頁首